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高中學業水準補考考生須做核酸檢測

2021年12月09日 17:19:31 來源: 合肥晚報

    這場考試前48小時,考生們別忘去做核酸檢測!12月8日,記者從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了解到,我省2021年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補考將于12月18日至19日舉行,為做好防疫工作,考生在本人首場考試時須主動出示《承諾書》和考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進入考點。

  “考前14天起,考生必須申領安康碼,並持續關注安康碼的狀態並保持通訊暢通,安康碼為非綠碼的考生,應及時咨詢當地疫情防控部門,按要求做好安康碼轉綠工作。”為做好考前防疫,省考試院提醒考生們除了提前申請安康碼外,還要盡量減少外出。同時,考前14天起,考生及家長不得去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不得離開本省,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動,避免去人群流動性較大的公共場所。

  此外,考生所在單位、學校在考前14天要對所有考生進行每日體溫測量、記錄和健康狀況監測,並如實完整填寫《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考生健康承諾書》。

  按照考試要求,考生在本人首場考試時,須主動出示《承諾書》和考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進入考點,《承諾書》在進入考場時交給監考員。考生考試期間進入考點必須接受體溫測量,體溫低于37.3℃方可進入考點。第一次測量體溫超過正常值的,可適當休息後使用水銀溫度計再次測量。如復測體溫正常,可正常參加考試。低風險地區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考生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

  (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梅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定了!滬蘇浙城市這樣結對幫扶皖北

    定了!滬蘇浙城市這樣結對幫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皖美制造】 看!“空氣成像”正走進現實

  •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飛閱”中國】一湖碧水繞青山

  • "秸"盡所能 點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稈博覽會"

    "秸"盡所能 點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稈博覽會"

  •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全國上映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全國上映

  • 一塊光伏板的發電之旅

    一塊光伏板的發電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