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城市大腦“數字底座”》榮獲2021年長三角城市數字化轉型創新案例一等獎

2021年12月02日 11:38:02 來源: 合肥大數據公司

微信圖片_20211126151505

    近日,2021智慧長三角發展大會在上海召開。合肥《城市大腦“數字底座”:築牢數字合肥發展基石》案例從23個長三角城市76個案例中脫穎而出,榮獲2021年長三角城市數字化轉型創新案例一等獎。

    為全面塑造創新驅動發展新優勢,加快實現“五高”,聚力建設“七城”,合肥正加速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全力推動城市數字化轉型發展。搭建“政務雲+城市中臺+典型應用”的城市大腦體係,通過“政務雲(設施底座)+城市中臺(數據底座和能力底座)”構建“城市大腦數字底座”,打造數字政府的統一支撐平臺、數字社會的統一賦能平臺、數字經濟的統一創新平臺,築牢數字合肥發展基石。截至目前,城市大腦數字底座已打通合肥全市200余個資訊係統、累計歸集333億余條數據,通過深度挖掘數據資源、全面分析政府部門業務事項和應用場景,生産上線了2000多個有較大價值的數據介面服務,支撐了皖事通辦、長三角一網通辦、金融、人才安居、合肥通綜合服務等422個業務應用場景,共計減少居民和企業2000多萬次跑腿及材料提交。

    據了解,2021智慧長三角發展大會由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辦公室指導,主題為“城市數字化轉型區域一體化發展”,主要展示長三角智慧城區建設在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的豐碩成果。(阮夢生)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霧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飛閱”中國】霧漫古城 宛若仙境

  • 舞動青春 “桌”而不凡

    舞動青春 “桌”而不凡

  • 【“飛閱”中國】“杉”水相映 美如油畫

    【“飛閱”中國】“杉”水相映 美如油畫

  • 【“飛閱”中國】冬日升金湖 萬鳥舞翩躚

    【“飛閱”中國】冬日升金湖 萬鳥舞翩躚

  • 安徽淮北:樂享冬日慢時光

    安徽淮北:樂享冬日慢時光

  • 落葉不掃 拾童趣

    落葉不掃 拾童趣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2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