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專項整治道路交通突出問題

2021年11月27日 09:30:27 來源: 合肥日報

    記者從昨日召開的全市道路交通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會議上了解到,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圍內集中組織開展道路交通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力爭實現出行環境、交通秩序、文明交通意識顯著提升。

    此次專項整治針對群眾反映的突出交通問題,在對車輛亂停放、闖紅燈、逆向行駛、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交通亂象常態整治的基礎上,重點整治非機動車違規安裝遮陽篷、農用車輛違禁行駛、低速電動車無牌無證上路行駛等。

    非機動車違規安裝遮陽篷整治主要包括:拆除非機動車遮陽篷,引導非機動車駕駛人佩戴安全頭盔等。11月26日至11月30日為宣傳發動階段,引導非機動車車主自行拆除遮陽篷;12月1日至12月31日為勸拆助拆階段,進社區、進單位、進學校、進商場,勸導幫助車主拆除遮陽篷;2022年1月1日至1月15日為強拆嚴管階段,對路面發現非機動車安裝遮陽篷的,一律強制拆除,視情依法查處。2022年1月16日後轉入常態管理,驗收、鞏固嚴查嚴管階段工作成效,堅決杜絕問題反彈反覆。

    農用車輛違禁行駛整治主要包括農用車輛上高架及上跨橋闖禁區行駛等。整治措施為:科學確定農機車輛禁(限)行區域、時段(具體以通告為準),確保在2023年1月1日前實現全市范圍內禁行的工作目標。同時,重點加大對農機車輛上高架橋、上跨橋通行,進入商業密集區、人員居住集中區、黨政機關所在區的查處和管理;加大對農機車輛違規佔道經營、拉渣土、拉泔水的管控,尤其是項目建設單位不得使用農機車輛從事工程建設運輸;加強農機車輛及駕駛人的源頭監管,嚴把車輛及駕駛人審驗關口;加快推動我市農機車輛淘汰報廢工作進度。

    低速電動車無牌無證整治主要包括:三、四輪低速電動車無牌無證上路行駛,違規銷售低速電動車,低速電動車從事非法營運。主要加強對低速電動車銷售、改裝等環節的監管,嚴厲查處銷售不合格低速電動車等違法銷售行為,督促商家在銷售時履行告知義務;按程式制定出臺低速電動車市區范圍內禁止通行的管理規定,依法查處低速電動車無牌無證上路行駛及非法營運等違法違規行為等。(記者 蘇龍鵬)

    ●相關新聞

    黨員幹部帶頭拆除電動車遮陽篷

    本報訊 昨日下午,蜀山區南七街道聯合交警部門在丁香社區集中開展電動車遮陽篷拆除行動。

    街道、社區黨員幹部發揮模范先鋒作用,帶頭拆除電動車遮陽篷,並積極勸導群眾自行拆除。當天集中拆除50余頂,宣傳教育群眾200余人。據了解,該街道將增設便民助拆點,方便轄區居民;組織相關職能部門到府督促,禁止電動車銷售點和修理點銷售遮陽篷,從源頭上杜絕。(臧平 劉亞萍 余亞明 記者 蘇龍鵬)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