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網絡作家協會成立 打造安徽作協的“青春版”

2021年11月27日 09:30:58 來源: 人民網

    11月24日,安徽省網絡作家協會成立暨首屆會員代表大會在合肥召開,來自全省的90余名網絡作家、文學工作者代表歡聚一堂,共謀網絡文學發展。

    據了解,目前安徽省較活躍的網絡作家有上千人,近年來,安徽省網絡作家創作出了一大批思想健康、內涵豐富、群眾喜愛、市場反響良好的優秀網絡文學作品,不少作品列入全國網絡文學排行榜,並改編成影視、動漫、戲劇作品和遊戲等,在國內乃至海外産生了廣泛影響,安徽網絡文學呈現不斷進步的良好勢頭。安徽省網絡作家協會的成立,必將會團結安徽省的網絡作家,激發眾多網絡作家的創作熱情,也必將助力“文學皖軍”愈加繁榮興盛。

    大會依次召開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安徽省網絡作家協會章程》(草案),並選舉産生了第一屆理事會,選舉余同友為安徽省網絡作家協會主席,王昆、甘社會(甘臻)、閆紅、周志雄、周林(騎著毛驢的軍長)、徐軍軍(老鷹吃小雞)、徐春芳、蔣凱(青子)為副主席,蔣凱(青子)兼任秘書長,丁文波、李松(伯樂)、陶妍妍為副秘書長。中國作協網絡文學中心暨江蘇、上海、浙江、江西等23個省市作協為大會成立發來賀信。

    安徽省文聯黨組成員、主席、書記處書記陳先發,安徽省文聯副主席、省作協主席許春樵,各設區市作協負責人等應邀參加會議,陳先發在成立大會上做了講話,他勉勵全省廣大網絡作家們在創作上要舉好旗幟、勇攀高峰、敢于創新,並要求網絡作協確立建家意識、積極開展活動、加強網絡文學評論、共建網絡文學良好生態。(李燕然)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這家小吃店用“暗語”可以免費吃飯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