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遛狗不牽繩 女子被罰50元

2021年11月03日 10:39:57 來源: 安徽商報

    記者11月1日從合肥市包河區城管局獲悉,該區對一起在轄區攜帶犬只外出未束犬繩的行為,作出罰款50元的行政處罰,並將違法資訊上傳至移動犬管平臺APP。

    10月27日,望湖街道城管執法人員在合巢路附近巡查,發現居民楊女士身邊跟著一只中型犬,由于沒有拴繩,犬只在路上隨意跑動,這給不少過往市民帶來恐慌。城管執法人員立即上前勸誡,並做好取證和宣傳教育工作,告知當事人已違反《合肥市養犬管理條例》。

    “它性格溫順,我大意疏于管理,給街坊鄰居帶來了安全隱患,願意接受處罰。”在現場,楊女士誠懇地説。執法人員在對其批評教育同時,依據《合肥市養犬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對遛狗不牽狗繩行為,作出罰款50元行政處罰。

    為推動養犬管理常態化、動態化、規范化,包河區城管部門建立“城管、社區、物業”三級巡查管控機制,各街鎮城管部門組建了一支文明養犬巡查小組,將文明養犬宣傳工作融入日常巡查,及時發現及時勸阻,營造文明養犬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截至目前,包河區城管局共發放文明養犬袖章5800份,勸導遛犬不牽繩2200余次,清理犬糞690余次,發放犬繩200余根,處罰遛犬不牽繩、犬糞亂排等違規行為近40起。“處罰不是目的,希望能通過少數的處罰案例對更多人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自覺做好文明養犬,並且帶動身邊的人,共同營造一個和諧文明的轄區環境。”該局執法監督科相關負責人説。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啟動3到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合肥啟動3到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 SVG海報丨揭秘這些“新村民”

    SVG海報丨揭秘這些“新村民”

  • 【MG動畫】“數”説皖美組工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組工這五年

  • 【“飛閱”中國】皖南秋色 田園畫卷

    【“飛閱”中國】皖南秋色 田園畫卷

  •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02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