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許皖北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黨代表熱議皖北振興

2021年11月01日 08:33:19 來源: 安徽日報

    皖北發展正處于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關鍵期。省委報告積極謀劃了著力推動皖北振興等一係列重大舉措,為皖北高品質發展帶來新的重大戰略機遇。在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上,黨代表們聚焦皖北振興,進行了熱烈討論。

    “省委報告鼓舞人心,聽後倍感振奮。” 蚌埠市代表團代表、蚌埠市發改委主任陶廣生認為,報告特別用了較大篇幅描述皖北振興,為皖北發展指明瞭路徑,提供了方法,讓皖北各地今後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確的抓手。

    陶廣生説,皖北人口眾多,基礎設施相對落後,産業基礎相對薄弱,省委報告提出高水準打造皖北承接産業轉移集聚區,加快補齊城鄉基礎設施短板,特別是堅持“四化同步”發展,激活區域發展內生動力,為皖北發展指明瞭具體工作的方式方法。“通過報告,我們更加明確了方向,增強了信心,增強了工作幹勁”。

    “省委報告強調了著力推動皖北振興,對皖北各個縣區是重大的戰略機遇,也是我們期盼已久的事情。希望在省級層面能夠給予皖北更多土地、資金、人才、項目等方面支援,為皖北創造一個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更好環境。”淮南市代表團代表、壽縣縣委書記牛方括説,壽縣將始終把推進高品質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立足高標準,助推“四化同步”,重點做大做強現代制造業,構建符合新發展需要的現代化經濟體係,力爭到2025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固定資産投資、財政收入翻一番的目標。“我堅信,在皖北各個縣區的共同努力下,皖北地區一定能夠迎來一個高品質發展的時期,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談到未來發展藍圖時,阜陽市代表團代表、界首市委書記何逢陽滿懷信心。他認為,皖北,特別是阜陽,在未來“十四五”發展過程中,一定會成為安徽非常重要的增長極。何逢陽表示,界首雖然剛脫貧不久,卻是全國脫貧縣中唯一創建了國家高新區的縣區,“十三五”時期,界首的發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已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態、産業基礎、創新基因。未來五年,界首將繼續把創新作為一個主攻方向,走出一條創新驅動發展的新路子。“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來皖北高品質發展中,界首能夠打頭陣、當先鋒。”

    皖北振興,人才至關重要。企業高校代表團代表、宿州學院黨委書記汪劉送認為,省委報告站位高、立意遠、情懷深、舉措實,為我省今後五年高品質發展明確了目標、指明瞭方向。他表示,面對這難得的發展機遇,宿州學院義不容辭、奮力爭先,將主動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積極與企事業單位全面合作,更好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發展共贏,為皖北振興、共同富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援和智力支撐。

    站在跨越發展的歷史拐點,皖北迎來新機遇,邁向新征程。有黨代表激動地説:“省委報告許了皖北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賦能高品質,提速一體化,皖北振興,未來可期!(記者 陳樹琛 李季 羅廣心)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皖南秋色 田園畫卷

    【“飛閱”中國】皖南秋色 田園畫卷

  • 王春雨的新身份和“小目標”

    王春雨的新身份和“小目標”

  •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MG動畫】明確了!未來五年安徽這麼幹

  •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農業這五年

  • 安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幕

    安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幕

  • 紅色珍寶丨這座地標建築,見證安徽省第一次黨代會

    紅色珍寶丨這座地標建築,見證安徽省第一次黨代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