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移動:防范網絡安全風險 共築網絡安全防線

2021年10月15日 17:14:04 來源: 安徽移動

    1011-1017日是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本屆網絡安全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加強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引導社會公眾共同維護網絡安全,是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的使命。安徽移動發揮自身信息化優勢,通過開展一係列主題活動和有效舉措,不斷強化網絡安全業務水準,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3

    (安徽移動走進校園,開展網絡安全科普宣傳活動)

    安徽移動在全省各地組織志願宣傳員走進營業廳、小區和校園,將精心制作的反電詐宣傳手冊發放給群眾,義務講解常見通訊資訊詐騙“套路”,同時提醒大家不要參與販賣手機卡、銀行卡的違法犯罪活動,妥善保護自己的身份證號碼、銀行卡號碼、預留手機號和支付密碼等個人資訊,提醒群眾下載國家反詐騙APP,幫助群眾遠離侵害身心健康、侵害財産安全的“網絡負能量”。

營業廳

    (安徽移動在營業廳內搭建網絡安全宣傳展板)

    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時,安徽移動積極開展網絡安全技能大賽、網絡安全專家訪談。在滁州,安徽移動在市人民廣場設置網絡安全互動體驗區和産品展示區,並通過線上開設網絡安全宣傳周宣傳專題、組織網絡安全倡議簽名接力、推出網絡安全公益視頻展播以及開展網絡安全知識競答等方式延長宣傳周期,打造“永不落幕”的網絡安全宣傳周。在淮北,安徽移動全力配合公安機關,不斷優化識別規則,集中力量整治電信詐騙活動,搗毀詐騙窩點,並查獲GOIP設備及手機卡若幹。

    在合肥,安徽移動成立了反電詐專項行動小組,建立快速響應流程,積極監控、篩查、處理高風險電話卡,主動反映營業廳異常辦理情況,提供轉售用戶、疑似卡販等線索,快速查詢、關停涉案號碼,封堵‘釣魚網站’,清理網上虛假有害資訊,全力支撐公安機關打擊違法犯罪行為,讓不法分子無機可趁。

DSC_2655

    (安徽移動走進社區,向居民宣傳安全知識)    

    接下來,安徽移動還將不斷加強網絡安全工作能力,配合執法機關,凝聚群眾力量,共同維護健康、安全、綠色的網絡環境。(田諱)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6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