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代會專題審查全省和省級預算草案
2022-01-19 09:30:54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1月18日下午,根據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議程安排,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暨預算專題審查會,邀請24位省人大代表,對全省和省級預算草案以及有關省級部門預算草案進行集中審查。

  2021年,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決議,推動積極的財政政策提質增效、更可持續,為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貢獻財政力量,全省和省級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良好。但還存在預算剛性約束不強、資源配置效率有待提升、財政資金績效管理不夠完善等問題,必須積極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加以解決。

  今年,全省和省級預算將聚焦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突出穩進提質、除險保安、塑造變革,推動積極的財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準、可持續,圍繞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數字化改革等重大工作,著力構建財稅政策體係,打造更多改革標誌性成果。

  我省將堅持集中財力辦大事、精準可持續、黨政機關過“緊日子”、兜牢民生底線的原則,進一步支援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積極支援擴投資促消費穩外貿穩外資,著力助推創新驅動發展,支援數字化改革和重點領域改革,奮力助推區域協調發展,助力城鄉融合發展,大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全力保障安全發展,推進全省公共服務優質共用,為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蔣欣如 翁浩浩)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