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名工人奮戰在工地上 為杭州西站披上“盛裝”
2022-01-19 09:30:54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杭州西站樞紐將在杭州亞運會前建成投用,不僅將為亞運會提供交通保障,也會為市民工作生活帶來出行便利。

  18日上午,記者來到正在緊張建設的杭州西站。剛到工地出入口,記者就遇到嚴格的進出管理——所有人都要逐一掃碼、登記。“為防控疫情,我們這裏實行全封閉管理。”中鐵建工杭州西站一分部項目副經理蔡澤棟告訴記者,距離工程交付時間越來越近,他們的建設進度都是按天計算,“這時候不能出任何岔子”。

  沿著已建好的一條閘道,記者來到了杭州西站西面的落客平臺,這裏機械轟鳴,工人在各處施工,繁忙而有序。

  候車廳外,工人們正在進行外立面鋁板、玻璃幕墻的安裝,“雲谷”的曲面玻璃安裝等;候車廳內,工人們正在進行屋頂吊頂施工……用無人機從空中俯瞰,杭州西站站房屋面已由原先防水涂料的藍色,逐步變成完成裝飾部分的白色和灰色。

  “現在,杭州西站站房主體處于全面裝飾裝修階段。”蔡澤棟邊走邊向記者介紹,在去年8月完成屋面閉水施工的基礎上,預計今年春節前能夠完成站房外幕墻的裝飾裝修。屆時,大家就可以一睹杭州西站的真容。

  據悉,整個杭州西站站房工程總建築面積約51萬平方米,地上有5層,地下包含夾層有4層。從2019年9月開工到今年杭州亞運會前建成投用,只有不到3年時間,建設速度快。

  蔡澤棟告訴記者,開工至今,杭州西站站房工程一直處于24小時施工狀態,今年春節期間也不停工,將有1500余名工人在工地過年。“我們為留杭工友準備了可口的年夜飯,還有一係列舉措,讓大家過一個溫馨祥和有意義的春節。”

  目前,杭州西站站房的附屬建築仍在加快建設,交付日期與站房主體一樣。來自河南周口的閆永輝就是選擇留下的工人之一。“工期很緊,我就選擇在這裏過年了。”閆永輝説,家人都知道他在為杭州亞運會作保障,也很理解。(記者 唐駿垚 通訊員 應鑫悅 共用聯盟余杭站 徐夢雨)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浙江嘉興:春運首日“微笑上線”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杭州臨安:情暖外來務工人員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