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卡,帶星號?怎麼辦,看這裏!
2021-12-07 20:25:36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12月7日,浙江省杭州市通報2例新冠肺炎輕型確診病例有關情況,並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將杭州市蕭山區北幹街道龍湖春江天璽17幢判為中風險區域。

  12月7日,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通報,在日常應檢盡檢核酸檢測中發現一支1:10混檢陽性樣本,經檢測,10名採樣對象中1人為初篩陽性,其余9每人平均為陰性。

  12月7日,浙江省寧波市通報,截至12月7日10時,寧波全市已出核酸檢測報告數154742人,其中發現5例陽性,其余全部為陰性。目前,寧波全市啟動I級應急響應。

  此外,連日來,內蒙古、黑龍江等地也陸續通報新增確診病例。

  用戶行程卡截圖。新華網發

  這些地區的一些群眾發現,自己行程碼帶上了星號。行程卡帶有星號是什麼意思?什麼時候才能“摘星”?相關資訊梳理如下:

  1. 行程卡星號(*)是什麼意思?

  行程卡後帶星號表示您途經或到訪的城市存在中風險或高風險地區,並不表示您實際到訪過這些中高風險地區。

  2.行程卡上的“途經”如何定義?

  “途經”的含義是您在某個地方停留超過4小時以上,同時使用手機打開行程碼,係統就會自動記錄為途經或到訪。

  3.行程卡星號(*)多久會消失嗎?

  行程卡星號有兩種方式消失。

  (一)14天後自行消失。這個時限是以用戶本人的時間為計量單位,與風險地區無關。如果14天後行程卡星號依然存在,可以致電通信行程卡相關通訊服務商進行調整哦。

  (二)風險地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低風險後,星號會自行消失。

  4.行程卡是一天一更新嗎?

  是的。“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由工信部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與三大電信運營商聯合推出。利用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的通信大數據,為中國手機用戶提供出行查詢服務。

  5.如果我一直待在中高風險地區,那麼我的行程卡星號(*)什麼時候才會消失?

  根據官方調整,如果官方將風險等級調整為低風險,那麼您的行程卡星號也會自動消失。若仍存在,可以致電通信行程卡相關通訊服務商進行調整。如果當前的風險等級為中高風險,那麼您的行程卡也將被標為星號(*)。

  6.我坐火車路過某城市會不會也被記錄下來?

  不會的。坐火車路過城市一般不會超過4小時,是不會判斷為駐留的,坐飛機路過中高風險區所在城市上空就更加不會被記錄。

  7.行程卡為什麼能準確證明我的位置呢?

  “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分析的是手機信令數據,通過用戶手機所處的基站位置獲取,信令數據的採集、傳輸和處理過程高度自動化,且有極其嚴苛的安全隱私保護機制,具有很高的真實性和準確度。

  8.查詢結果有偏差!A市我並沒有去過/我去過B市但是沒有查到呢?

  “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使用的是基站數據,為了確保通信連續、實現覆蓋無盲區,行政區劃交界處的兩地基站信號可能會交叉覆蓋,造成結果的偏差。另外在一個城市駐留時間未超過4小時,是不會被記錄的。海外行程記錄需要您在出國期間開通使用國際漫遊服務。如果結果有嚴重偏差,請及時聯繫客服。

  (綜合新華社、新華網、浙江新聞客戶端等)

責任編輯:馬江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産品”獲遊客青睞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産品”獲遊客青睞
畢業季 收獲時:2022錄取通知書“開箱”時刻
畢業季 收獲時:2022錄取通知書“開箱”時刻
組圖|笑臉盈盈迎夏收
組圖|笑臉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廬這個300多年歷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嗎?
“洗街”“喜街”“嬉街”,桐廬這個300多年歷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