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箱”船在寧波舟山港的挂靠已成常態
2022-08-11 10:04:11 來源: 寧波日報
圖集

  原標題:“海上巨無霸”今年挂靠200艘次“2萬箱”船在寧波舟山港的挂靠已成常態

  9日15時30分,隨著載箱量達23656標準箱的“地中海內拉”輪緩緩靠上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集裝箱碼頭7號泊位,寧波舟山港今年已挂靠2萬標準箱及以上集裝箱船達200艘次。

  統計顯示,自2017年4月12日挂靠全球首艘“2萬箱”集裝箱船“商船三井成就”輪以來,寧波舟山港累計挂靠“2萬箱”船超千艘次。

  “2萬箱”集裝箱船到底有多大?以全球首艘“2萬箱”船“商船三井成就”輪為例,船長400米、寬58.8米、載箱量為20170標準箱,甲板面積相當于3個標準足球場,無疑是運輸集裝箱的“海上巨無霸”。而這一紀錄此後被不斷刷新,如今“2萬箱”船在寧波舟山港的挂靠已成常態。

  面對近年來船舶大型化、航運聯盟化趨勢,寧波舟山港對標“四個一流”,充分發揮國內大迴圈的戰略支點和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戰略樞紐作用,致力于服務國家戰略、區域經濟和全球客戶。該港運用數字化改革、智慧港口建設成果,強化港口運輸生産組織,開展經濟航速優服舉措,提升港口作業效率。

  目前,寧波舟山港擁有萬噸級以上泊位近200個,5萬噸級以上大型、特大型深水泊位近120個,日均作業能力在10萬標準箱以上,月度集裝箱吞吐量連續4個月超300萬標準箱,有力推動我國外貿進出口穩定增長。

  截至7月31日,寧波舟山港今年集裝箱航線總數升至301條,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個港口,編織出“港通天下”的航線網絡。(記者俞永均 通訊員夏文傑 楊孝鋼)

責任編輯:張靈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産品”獲遊客青睞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産品”獲遊客青睞
畢業季 收獲時:2022錄取通知書“開箱”時刻
畢業季 收獲時:2022錄取通知書“開箱”時刻
組圖|笑臉盈盈迎夏收
組圖|笑臉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廬這個300多年歷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嗎?
“洗街”“喜街”“嬉街”,桐廬這個300多年歷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