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灣畔崛起人才高地驅動高品質發展
2021-11-03 10:30:31 來源: 寧波日報
圖集

  日前,中科院寧波材料所2022屆碩博人才專場招聘會在滬甬人才合作先鋒區舉行,近300名碩博生和康龍化成、吉利研究院、群芯微電子等16家優質企業代表參加。招聘會現場,多人同企業達成意向,將成為杭州灣新區這片人才高地上的新成員。

  數據顯示,今年來,杭州灣新區引進市引才計劃人才項目20個,同比增長186%;引進高端人才103名,同比增長164%,增幅列全市第一;引進高校畢業生7362名,其中碩博生825名,數量居全市前列。人才的集聚,為企業創新提供了強勁動力,今年新區規上企業研發經費投入14.7億元,同比增長53.5%,增幅居全市第一。

  大項目是人才快速集聚的“梧桐樹”。目前,新區引進的吉利汽車、康龍化成、上汽大眾等3個項目擁有人才3萬余名,約佔新區人才總量的40%。新區布局汽車産業全鏈條,推動研發創新、檢測檢驗等關鍵環節的集聚。經多方爭取,浙江省汽車行業高級工程師評審委員會最終落戶新區,成為全國汽車行業人才發展的高地。

  與此同時,新區緊盯戰略性新興産業、進口替代産業領域關鍵人才,強化産業基金跟投、創業資助、融資擔保等引才舉措,更大力度吸引人才攜項目來新區創業,群芯微電子、中電化、安芯美、雲德半導體等人才企業發展迅速,集聚各類人才1000名以上。

  大平臺是人才發光發熱的主舞臺。新區依托地緣優勢,聚焦核心産業打造,加快對滬重大人才平臺打造,推進滬甬人才合作先鋒區建設,與上海市科委建立全面合作關係,引進滬上人才超300名。在數字經濟産業園,通過政府提供標準廠房、基礎設施、優質服務,人才創業可拎包入駐、迅速投産,短短兩年時間已入駐15家企業,集聚各類人才3000名。

  大服務為人才解決了後顧之憂。近年來,新區不斷推動人才政策迭代升級,先後出臺“五個灣區”20條、“先鋒八條”等人才新政,設立10億元人才創業專項支援基金,助力人才創業創新。在日常服務方面,編制11大項123小項的“人才服務一覽清”,推出重點高層次人才子女入學、交通補貼、醫療保險補助等11項暖心服務舉措。(記者 黃程 通訊員 趙春陽 高博雯)

  

責任編輯:劉志媛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