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單、開新館……今年進博會寧波有啥“亮”點?
2021-11-03 10:30:31 來源: 中國寧波網
圖集

  倒計時2天!今年進博會在即,寧波雖然“身還未動”,但已“先聲奪人”——

  記者從2日下午舉行的第四屆進博會寧波媒體團通氣會上獲悉,中基商貿與巴西JBS的10億美元肉類進口大單將在進博會期間“落槌”。這也意味著今年寧波在進博會上的最大單已然有了歸屬。而這筆大訂單,比寧波去年進博會上簽約的最大單還要多5億美元。

  據了解,此次中基商貿的合作方也是全球最大的肉類供應商。

  “在中東歐博覽會上,我們簽約採購了塞爾維亞的牛肉。即將開幕的進博會,對我們來説也是一個很好的渠道。”中基集團相關負責人説。

  除了簽約的最大數額翻倍,讓人意外的還有對簽約訂單的完成速度,在短短一年的時間裏,寧波聯邦昌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就完成了去年進博會上簽約的5億美元訂單的80%,而這也是寧波去年進博會上的最大訂單。

  “簽下這個訂單我們的信心很足,目前我們已經完成了4億美元。”寧波聯邦昌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孫崇龍顯得十分自信。而且他也坦言,如果不是疫情等不穩定因素影響,簽約金額可能漲得更快。

  通氣會上,世界500強企業美國通用電氣在寧波投資的第一單——通用凈水全球研發及制造總部項目還特別派人出席。據介紹,該項目總投資1億美元,將在進博會期間作為我省外資項目簽約。項目計劃分兩期實施,一期主要專注于生産商用與家用凈水産品,服務中國市場。二期將聚焦創新産品和技術研發,加速全球化布局。

  一期立足中國國內大迴圈,二期發力國內國際雙迴圈。“兩步走”“雙迴圈”,通用的寧波“第一單”,將從進博會走來。

  不過,最特別的來賓,還得數兩名泰國友人。Richard告訴記者,“一帶一路”“寧波·泰國館”將在明年1月亮相老外灘,這也是浙江省首家泰國主題綜合體。他作為負責人參展進博會,一方面是推廣泰國特色商品,希望達成訂單合作,另一方面也是提前借助大平臺預熱“寧波·泰國館”。

  近年來,泰國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泰融合越來越廣泛。如今,泰國已成為中國遊客去往單一目的地旅遊人數最多的國家,疫情之前的2019年超過1000萬人次。“我們在北京、三亞都開設了泰國館,這次之所以會選擇寧波,就是想借由‘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中泰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將泰國産品更好地引入長三角。”(記者 單玉紫楓 茍雯 孫宇卓)

  

責任編輯:劉志媛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開幕了!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
【顯影中國】一家是農民,卻用畫筆“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