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6 09:38:23
來源:新華網

雲南舉辦中學生防震減災知識競賽

字體:

  新華網昆明4月16日電 據雲南省地震局消息,第六屆雲南省中學生防震減災知識競賽決賽日前在雲南省地震局舉行。預賽由各州、市地震局(防震減災局)組織開展,確定初、高中階段的3位同學組成代表隊參加決賽。

  據雲南省地震局介紹,競賽共設四個環節,題型涉及單選、多選、判斷、填空、簡答等。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西雙版納州代表隊勇奪冠軍;臨滄市、楚雄州代表隊獲得亞軍;保山市、昭通市、紅河州代表隊獲得季軍;昆明市等10支代表隊獲優秀獎。

  雲南省中學生防震減災知識競賽,自2018年舉行以來今年已經舉辦至第六屆。競賽舉行既提升了學校師生防震減災科學素質,增強了防震減災意識和應急避險、自救互救技能,更實現了教育一個學生、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助力增強全社會抵禦地震災害的綜合防范能力。(完)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