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6 09:38:26
來源:新華網

會澤縣領導“喊話”會澤籍企業家回鄉創業

字體:

  新華網昆明4月16日電(記者浦超)“會澤正處于高品質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發展潛力大、商機多,是幹事創業的熱土。”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委書記丁東平14日在昆明市會澤商會第三屆會員大會第三次會議暨會澤縣招商引資推介會上表示,真誠邀請會澤籍企業家回鄉創業,並通過會澤籍企業家推介會澤、宣傳會澤,吸引更多企業到會澤投資興業。

4月14日,昆明市會澤商會第三屆會員大會第三次會議暨會澤縣招商引資推介會在昆明召開。新華社記者浦超 攝

  目前,在昆明創業工作的會澤人常年保持在18萬人左右,為昆明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丁東平表示,投資會澤優勢明顯,會澤縣委、縣政府已連續三年與會澤商會開展交流合作,通過商會平臺,為會澤籍企業家到會澤創業暢通了渠道,奠定了堅實基礎。

  同時,會澤有良好的發展基礎。渝昆高鐵、會巧高速、宣會高速已開工建設,會澤區位優勢日益凸顯。會澤縣已培育了四季草莓、鹽水石榴、樂業辣椒、肉牛、冷水魚等一批特色優勢産業,肉牛、草莓兩個全産業鏈全面形成。磷化工、新能源、勞動密集型三大産業穩步發展,古城改造提升加速推進,大海草山、雨碌大地縫、回龍谷等景區景點全面升級,會澤旅遊知名度、人氣流量大幅提升,産業發展機遇眾多。

  另外,會澤有優質的營商環境。縣委、縣政府全力做好用地、用房、用工等要素保障,努力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營商環境。現在,門好進、臉好看、事也好辦,企業有需求,幹部會第一時間協調解決。

  2023年,會澤縣經濟整體回升向好。全年完成地區生産總值397.62億元,經濟總量居曲靖市第4位、雲南省第19位。(完)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