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2 08:56:16
來源:新華網

緝毒犬立大功被獎勵“火腿腸項圈”,饞哭“同事”!

字體:

  近日,警犬“閱讀”協助民警在行李箱夾層內查獲毒品800克,立下大功被獎勵“火腿腸項圈”。

  3月12日,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易武邊境檢查站民警攜警犬“閱讀”對一輛快遞車開展查緝時,“閱讀”對一包裹反覆嗅探,並狂吠不止,經民警仔細檢查後,當場在快遞箱裏的行李箱夾層內查獲冰毒800克。4月7日,該案經延伸調查抓獲犯罪嫌疑人3人。

  為了表揚立下大功的“閱讀”,民警為它舉辦了一場特殊的頒獎儀式,在同事警犬“夜煞”的見證下,為它佩戴上了用5根火腿腸制作而成的“火腿腸項圈”。

  工作以來,“閱讀”共參加搜查車輛8000余輛次,檢查行李1.4萬件,排查可疑物品1000余件,多次參加重要任務。因嗅覺靈敏、業務能力強,2次被評為優秀警犬。(李連傑 玉祥 王曦棟 廖麗玲)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