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批準緊急使用莫德納新冠疫苗
2020-12-19 12:4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8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8日批準了美國生物技術企業莫德納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這是第二款獲批在美國緊急使用的新冠疫苗,被允許用于18歲及以上人群。

  美藥管局在一份聲明中説,這項緊急使用授權允許這款新冠疫苗分發到全美各地。這款疫苗的可用數據顯示它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其已知和潛在的益處大于其已知和潛在的風險。

  該聲明稱,美藥管局在做出批準緊急使用授權的決定前對該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生産品質資訊進行了全面評估。

  美藥管局局長斯蒂芬·哈恩在聲明中表示,美藥管局嚴格遵循了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所需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生産品質標準。這些標準和審查套裝程式括聽取來自獨立科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的意見,以及藥管局專業人員對疫苗數據的全面分析。

  本月11日,美藥管局批準緊急使用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

  據美藥管局官方網站介紹,通過緊急使用授權機制,包括疫苗等尚未獲得正式批準的醫療應對手段,在諸如新冠大流行這樣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下,在符合必要標準且沒有其他已獲批的替代品時,可以被允許投入使用。緊急使用授權不等同于正式批準。

  此次獲批緊急使用的疫苗由莫德納公司與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合作研發,是一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可針對病毒的刺突蛋白發揮作用。這是在美國最先開展臨床試驗的新冠疫苗。莫德納公司11月30日發表聲明説,3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性達到94.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