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總統為不戴口罩向公眾道歉:“這是錯誤的,我很抱歉”
2020-12-09 07:59:1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埃菲社聖地亞哥12月6日報道,智利總統皮涅拉違反安全措施規定,不戴口罩在海邊散步的照片6日在國內引發爭議,招致公眾批評,使得皮涅拉總統不得不公開道歉。

  皮涅拉在Instagram賬戶上解釋説:“毫無疑問我應該戴上口罩,但因為時間倉促我沒有這樣做,這是錯誤的,我很抱歉。”

  報道稱,在社交網絡和當地幾家媒體上刊發的照片顯示,皮涅拉在距離首都100公里的瓦爾帕萊索海灘邊散步時和認出他的市民合影,他沒有戴口罩,也沒有遵守安全距離規定。

  據報道,幾天前,智利衛生當局剛剛宣布了在耶誕節和新年假期以及暑假期間避免新冠病毒傳播的防疫規定。南半球國家從12月開始進入夏季。

  衛生部的規定指出,除非下海游泳,否則在海灘上禁止摘口罩,在海裏游泳需與他人保持至少兩米的距離。

  報道稱,很多用戶通過社交網絡批評皮涅拉不戴口罩在海灘散步並與人合影的行為,反對派人物也借此抨擊。

  報道指出,皮涅拉近日宣布將新冠肺炎災難緊急狀態再延長三個月,這一措施從今年3月起在智利施行,允許政府實施封控和宵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