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嬰兒突發抽搐不省人事 警民協力上演“生死營救”
2020-12-08 14:4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重慶12月8日電(陳雨)“警察,警察,快點救人啊,車上有危重病人,前面嚴重堵車,計程車費也不要了,車裏有人需要警車緊急護送……”近日,重慶市沙坪壩區站南路上傳出一串急促話語,中間車道上一名計程車司機對著路邊正在處理一起交通事故的民警李美強焦急道。

計程車內,婆媳正抱著因突發抽搐後沒有反應的孩子焦急等待。新華網發

  聽見求助,李美強立刻上前了解情況。求助的計程車駕駛員告訴他,車上一對婆媳正帶著生病的嬰兒趕往醫院,嬰兒因突發抽搐後陷入昏迷,當時已不省人事,家長一直哭泣焦急萬分,又遇見交通堵塞更是心急如焚。

  了解這一情況後,李美強立即一邊報告指揮中心,一邊讓嬰兒一家上了警車,開啟警笛。站南路上的駕駛員們聽到警笛聲後,紛紛自覺讓出生命通道,警車很快到達沙坪壩區人民醫院。

  一停車,李美強迅疾一把抱起嬰兒,直奔醫院。在醫護人員的引導下,他抱著嬰兒一路狂奔到搶救室。

民警抱著孩子緊急奔向搶救室。新華網發

  “當時情況太危急了,小孩的媽媽在車上一直在喊‘幺兒,幺兒,你給媽媽個反應啊’。我也很緊張,我自己也有小朋友,看著很揪心。當時心裏只有一個念頭,必須盡快把小朋友安全送到醫院。”李美強説。

  據李美強介紹,一路狂奔到醫院大約花了5分鐘時間,事發路段當時有小車拋錨,還有3個紅綠燈,道路十分擁堵,如果沒有上警車,計程車開過去的話至少要花3倍以上的時間。

  據了解,嬰兒是因打疫苗産生過敏反應引發抽搐,當時已經昏迷。經過醫生大約十分鐘的全力搶救,嬰兒已轉危為安,無生命危險,目前正留在醫院做進一步觀察和治療。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