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新冠疫情惡化 單日新增超10萬
2020-11-06 13:0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5日電  綜述:美國新冠疫情惡化 單日新增超10萬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劉陽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美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6537例,再創全球范圍內的一國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

  數據顯示,美國最近7天平均單日新增病例高達近9萬例,這也再次刷新疫情爆發以來7天平均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4日新增死亡病例1141例,為9月中旬以來的新高。

  近期美國疫情嚴重反彈,新增確診病例數、住院病例數、病毒檢測陽性率等重要指標持續刷新紀錄。新增病例激增並非由檢測量增大所致。盡管檢測量也在上升,但其增幅遠不及確診病例數的增幅。

  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5日全美有37個州報告新增病例超過1000例,其中5個州新增病例超過5000例。截至4日,全美住院新冠患者總數超過5.2萬。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安東尼·福奇6月底就曾表示,如果美國新冠疫情形勢得不到扭轉,全美將有可能每天增加10萬病例。這一預測如今成為現實。

  福奇日前表示,鑒于目前美國疫情嚴重,他支援全美實施口罩令。美國有可能要到2021年底甚至2022年才能開始重回某種意義上的正常狀態。

  美公共衛生專家追蹤近期新增病例時發現,許多新增病例來自家庭和朋友聚會。隨著天氣轉冷,許多室外活動改為室內進行,確診病例數可能會進一步激增。專家擔憂,隨著感恩節、耶誕節來臨,公眾可能放松警惕,如果不能遵循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疫情可能持續惡化。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11月下旬的感恩節或是美國新冠疫情的一個臨界點,“各州數據在感恩節之後可能會出現指數式增長”。

  美國《大西洋月刊》4日發表評論稱,隨著冬季來臨,全美幾乎所有地區的感染“激增潮”正在“危險地加速”。未來幾個月或許將是美國疫情爆發以來“最黑暗的時刻”。如果美國民眾在感恩節期間密集旅行、聚會等,也會加速疫情擴散。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