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企業發布全自動大功率電動掃路車
2020-10-01 15:1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9月30日電(記者朱昊晨 徐謙)芬蘭一家道路維護設備研發公司日前在赫爾辛基召開發布會,展示其研制的一款電力驅動的大功率全自動低碳掃路車,該車每小時最多可清掃約1.3萬平方米區域。

  據這家名為“特羅姆比亞”的公司介紹,這款新型掃路車基于該公司自動清掃專利技術研制而成,以電力驅動,自動行駛狀態下最高時速可達6公里,充滿電後可最多持續工作17小時,單向清掃寬度2.2米,每小時最多可清掃總面積約1.3萬平方米的區域。

  記者在發布會上看到,該掃路車形似一輛小轎車,可按電腦預先設定的線路平穩靈活運作,清掃路面灰塵、砂石等雜物。該車噪音小,具有感應避障能力。

  據研發人員介紹,達到同等清掃效果時,這款車的能耗不到目前常見的吸掃式掃路車的15%。此外,由于配備了基于鐳射雷達的機器視覺技術,這款掃路車可在運作中收集並分析周圍環境數據,即時生成數百萬個圖像,因而能全天候準確自我定位,遇見障礙物或行人時會繞行或避讓。

  “據估算,全球以柴油為燃料的掃路車每年産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300萬噸,對環境造成了損害。上述新款掃路車提供了低碳環保的替代方案。”“特羅姆比亞”公司首席執行官安蒂·尼卡寧説。

  研發專家表示,這款掃路車將從2021年年初開始在多個城市分別試用12個月,如果一切順利,擬于2022年開始大批量生産和交付這一産品。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6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