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千年非遺 火龍鋼花
2020-10-01 09:2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火龍鋼花”有著千余年的歷史,是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溫度高達1500℃的鐵水被拍打至高空,瞬間綻放成朵朵“鋼花”,宛如千萬顆流星劃破夜空,漫天飛舞,舞龍者在滾燙的“鐵水流星”下舞動穿梭,演繹出炫美磅薄的“火龍鋼花”。如今如此壯觀精彩的畫面,每晚都在臺兒莊古城震撼上演。

  據介紹,演出前一個多小時演職人員開始燒制鐵水,溫度達到1500攝氏度,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燒好的鐵水3-5分鐘之內必須打出,否則就打不出來絢麗的鋼花。

  演出時,表演者奮力將鐵水打向空中,瞬間綻放出萬顆流星,隨之形成一朵朵小花,漫天紛飛,似火龍銀花。

  一群漢子們赤膊上陣,他們手持紅色巨龍,每一節上噴發著耀眼的火光,在鐵水流星中閃轉騰挪、疾走如飛,與鋼花共舞,人龍合一。

  “龍”與“火”完美的配合,演繹出炫美磅薄的"人在龍中舞,龍在火中飛"的奇美畫面。(以上圖片為景區提供資料圖 攝影孔闖)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龐黎黎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4112634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