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媒體稱讚中國做出重大氣候承諾
2020-09-24 23:5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4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回聲報》24日刊文説,中國提出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是推動落實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所邁出的重要一步。

  文章指出:“中國的這項重大氣候承諾與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定》的態度形成鮮明對比。如今,美國成為唯一沒有制定碳中和目標的主要二氧化碳排放國。”

  文章引用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中國首席代表李雁的話説:“在環境和全球合作困難的一年中,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

  文章還引用世界資源研究所副主席海倫·芒福德的話説,雖然中國將需要設定具體的短期目標,但中國通往實現碳中和的道路正在變得更加清晰,中國未來將加速清潔能源的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