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余名汶萊大學生受益于中文兩國高等教育合作
2020-08-18 23:3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8月18日電(記者薛飛)23名汶萊大學學生18日與中文最大合資企業恒逸實業簽署化學工藝工程專項獎學金協議,將前往中國深造。迄今已有百余名汶萊大學學生從中文兩國高等教育合作中受益。

  中國駐汶萊大使于紅在獎學金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教育合作是“一帶一路”框架下中文兩國交流的重要領域,恒逸與汶萊大學等教育機構的合作已為汶萊培養了百余名專業技術人才和更多的專業技術工人,有利于兩國合作的長遠發展。

  恒逸實業首席執行官陳連財表示,這23名大學生是“恒逸實業-浙江大學-汶萊大學聯合培養項目”第七批獎學金獲得者,有望于明年2月赴浙江大學度過為期一年半的學習生活和石化行業實訓。

  恒逸實業是中國浙江恒逸集團與汶萊政府聯合設立的合資企業,運營著中文兩國旗艦合作項目之一、同時也是中國在汶萊最大投資項目——大摩拉島綜合煉化工程。

  汶萊大學綜合技術學院院長德席爾瓦讚賞恒逸推動中文兩國高等教育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這一聯合培養項目不僅讓汶萊大學生開闊了眼界,還為汶萊培養了緊缺的石化行業專業技術人員。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