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與法德領導人通電話討論白俄羅斯局勢
2020-08-18 23:2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8日電(記者吳剛 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分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討論了當前白俄羅斯局勢。

  據俄總統網站18日發布的新聞公告,俄法兩國總統在通話中就當前白俄羅斯局勢深入交換了意見,雙方均認為應盡快解決白俄羅斯出現的問題。普京強調,不允許外部勢力干涉白內政和向白領導層施壓。

  據塔斯社報道,俄德兩國領導人在通話中討論了白俄羅斯當前局勢,一致希望白局勢盡快恢復正常。普京説,外部勢力對白內部事務的干涉及導致危機進一步升級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默克爾則呼吁白政府停止對抗議者使用武力,建議白政府與反對派展開對話。

  白俄羅斯9日舉行總統選舉,包括現任總統盧卡申科在內的5名候選人參選。中央選舉委員會14日公布最終計票結果,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連日來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在最初幾天的抗議活動中部分抗議者與執法人員對峙並引發騷亂,目前已轉變為和平抗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