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第二季度經濟同比萎縮12.2%
2020-08-17 18:2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8月17日電(記者明大軍)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委員會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相比去年同期,泰國今年第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萎縮12.2%。

  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委員會秘書長托沙蓬表示,今年泰國經濟形勢十分嚴峻,預計全年GDP將萎縮7.3%至7.8%,是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萎縮。

  泰國經濟高度依賴國際貿易和旅遊業。新冠疫情沉重打擊泰國經濟。今年4月以來,泰國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疫情全球蔓延,不得不針對入境人員採取防控措施,第二季度國際遊客到訪量幾近為零,旅遊業損失慘重。

  據了解,泰國政府已經出臺相關救助計劃,但由于國內消費能力不足,收效並不明顯。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