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將聯手生産新冠疫苗
2020-08-14 07:2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巴西一個州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12日達成諒解備忘錄,擬就俄羅斯首款新冠疫苗的生産和推廣合作。南美地區最大經濟一體化組織南方共同市場同樣表達意向,願與俄方商談疫苗事宜。

  阿根廷總統同一天確認,阿根廷和墨西哥將聯合生産歐洲制藥企業阿斯利康研發的新冠疫苗。

  【巴西“接單”俄疫苗】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12日證實,將同巴西南部巴拉那州多家制藥企業組織俄羅斯“衛星V”疫苗的生産以及這款疫苗在巴西等拉丁美洲國家的分配。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和研發疫苗的“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不久後將向巴拉那州技術研究所提供疫苗臨床試驗結果。

  俄羅斯衛生部11日注冊這款新冠疫苗。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説,經過必要測試,“衛星V”疫苗被證明安全有效,能夠針對新冠病毒提供持久免疫力。

  巴拉那州與俄方簽約後,巴拉那州技術研究所隨即確認,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生産這款疫苗。這一機構説,如果獲得巴西衛生監督局批準,可能在確定生産日期以前進口這款疫苗。

  俄羅斯駐巴西大使謝爾蓋·阿科波夫在視頻簽約儀式上説,合作目的是雙方在研發和試驗方面互相幫助,最後推動疫苗投産。

  路透社報道,俄羅斯駐巴西大使館已經同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商談類似諒解備忘錄,可能簽署協議。

  南方共同市場議會主席奧斯卡·拉沃爾德同一天説,南共市議會把俄羅斯這款疫苗視為拉美國家的“希望之窗”,希望與俄政府代表就疫苗事宜商談。

  【阿根廷、墨西哥攜手供拉美】

  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12日在記者會上説,阿根廷和墨西哥將聯合生産數百萬劑由英國牛津大學和藥企阿斯利康研發的新冠疫苗。

  費爾南德斯説,阿根廷和墨西哥投入生産將確保拉美地區疫苗供給“及時、充足”。這兩個國家已經和阿斯利康簽署協議,為巴西以外拉美國家生産1.5億至2.5億劑疫苗,可能2021年上半年交付。

  阿斯利康研發的這款疫苗定價每劑3美元至4美元。按照費爾南德斯的説法,這份協議讓阿根廷“松了一口氣”,將以合理價格獲得疫苗。

  這款疫苗目前處于臨床試驗第三階段。先前超過1000人的臨床試驗證實疫苗安全、能夠形成免疫力。

  【低價疫苗供貧困國家】

  印度最大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7日與阿斯利康和美國諾瓦瓦克斯公司簽署協議,將生産由這兩家企業各自研發的新冠疫苗並提供給貧困國家。

  上述消息由位于瑞士日內瓦的“疫苗聯盟”宣布。兩家藥企研發的疫苗定價每劑至多3美元。一旦獲得相關監管機構認證,“印度血清研究所”最快可在2021年上半年投入生産,疫苗將提供至多92個國家和地區。

  法新社報道,阿斯利康研發的疫苗將經由“疫苗聯盟”分發給57個國家和地區,諾瓦瓦克斯研發的疫苗可供給92個國家和地區。

  “新療法、新診斷、新疫苗問世時,我們太多次看到最脆弱國家排在隊伍最後,”“疫苗聯盟”主管塞思·伯克利説,“我們希望新冠疫苗與以往不同。如果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且只有最富裕國家受到保護,作為整體的國際貿易、商業和社會將遭受重創。”(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5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