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阿以關係正常化協議是“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
2020-08-14 06:5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8月13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總統府13日晚發表聲明説,巴勒斯坦領導層拒絕接受由美國斡旋的有關阿聯酋與以色列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的協議,該協議是“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當晚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集巴各政治派別領導人舉行緊急會議,討論阿聯酋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問題。

  巴勒斯坦總統府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説,巴勒斯坦領導層認為該協議是“對阿拉伯和平倡議、阿拉伯和伊斯蘭峰會決定的一次打擊”。該協議實際上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巴勒斯坦領導層要求阿聯酋立即從協議中退出。

  聲明説,巴勒斯坦領導層反對以色列將凍結吞併計劃與該國和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相關聯,敦促其他阿拉伯國家“不要屈服于美國壓力”,不要以犧牲巴勒斯坦權利為代價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

  聲明説,巴勒斯坦領導層不允許任何人干涉巴勒斯坦事務,不允許任何人代表巴勒斯坦人民決定他們的合法權利。

  據報道,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進行三方通話後達成協議,同意阿聯酋與以色列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以色列將暫停對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中提及的區域“實施主權”,集中精力拓展與其他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的關係。

  美國今年1月公布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以方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中東和平新計劃”公布後,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今年4月,以色列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根據該協議,以色列將從7月1日開始在“中東和平新計劃”下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所涉土地面積約佔約旦河西岸地區的30%。這一計劃遭到聯合國、歐盟、阿拉伯國家等普遍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