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阿美二季度凈利潤同比下滑73%
2020-08-10 07:3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8月9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9日發布公告説,該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凈利潤為66億美元,去年同期凈利潤為247億美元,同比下滑73%。

  沙特阿美公司當天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業績。公告説,該公司上半年凈利潤為23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69億美元大幅下降,其中第二季度凈利潤為66億美元。

  公告説,盡管全球經濟持續動蕩,能源行業面臨挑戰,沙特阿美公司仍宣布在第二季度派息187.5億美元,並將在第三季度支付。

  沙特阿美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明·納賽爾説,受到能源需求下降和石油價格暴跌帶來的強勁阻力,該公司第二季度利潤出現較大降幅。但由于生産成本低,財務和運營實力雄厚,阿美公司仍取得可觀收益。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4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