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呼吁反對污名化、支援世衛組織領導作用
2020-05-30 07:5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29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9日通過題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人權影響”主席聲明,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生命消逝,影響人們生活,對經濟社會造成衝擊,對人權造成負面影響。只有加強國際合作,團結一致,踐行多邊主義,發揮國際組織作用,才能有效抗擊新冠肺炎大流行。

  主席聲明支援聯合國體係在協調全球疫情防控和支援會員國方面發揮根本性作用,特別是世界衛生組織的關鍵領導作用。對疫情中出現的污名化、排外主義、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表示嚴重關切,強調國際社會應予以打擊。

  主席聲明強調各國應及時、公平、不受阻礙地獲得抗擊疫情所需的藥品、疫苗、檢測試劑等醫療産品和技術,強調緊急消除妨礙有效抗擊疫情的不公正障礙的重要性。

  該主席聲明是人權理事會就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權影響問題通過的首份正式文件,得到了人權理事會成員國和觀察員國普遍支援,反映了國際社會的共同呼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5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