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龍”飛船從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
2020-01-08 10:5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7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貨運飛船7日離開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帶回約1.6噸科學實驗樣品和設備。

  美國航太局説,美國東部時間7日5時5分(北京時間7日18時5分),“龍”飛船脫離國際空間站。美國東部時間10時42分,飛船落入加利福尼亞州以西的太平洋海域。

  “龍”飛船帶回了多項實驗結果。其中一項小型水生動物實驗收集了輪蟲的新陳代謝和基因組數據,觀察這種以抗輻射著稱的淡水生物在微重力環境下是否也能抗輻射。另一項嚙齒類動物研究則分析了肌生成抑制蛋白和激活素在太空中的作用,相關成果在未來可能有助于減緩太空飛行導致的肌肉損失和骨質疏松。

  去年12月5日,一枚“獵鷹9”火箭將這艘可重復使用的“龍”飛船送入太空,為國際空間站送去補給及科研設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3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