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蘭克福家紡展折射全球家紡業艱難轉型
2020-01-08 10:3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月7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作為一年一度全球最大的家用紡織品展會,2020年法蘭克福家用及室內紡織品展(下稱“法蘭克福家紡展”)7日拉開帷幕。

  從開展首日看,受世界經濟不景氣和産業轉型影響,2020年法蘭克福家紡展明顯冷清。據展會主辦方介紹,今年共有65個國家和地區的2952家企業參展,較去年有所減少。

  主辦方表示,數字化轉型正從根本上改變家紡品的生産和加工,但並非所有企業都能跟上轉型步伐,過去一年不少企業倒閉。與此同時,數字化也使家紡産品的銷售流程發生重大改變,實體專賣店依賴于新概念,其數量在整合中減少。

  “經濟增長放緩對家紡生産制造企業造成一定影響,”蘭爵藝術設計(杭州)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蘆沙沙對新華社記者説,一些生産企業在需求不佳時更關注差異化的産品設計,因此家紡業上游的設計公司受經濟下滑影響較小。

  蘆沙沙表示,當前國際家紡品設計趨于時尚、大膽、簡約,不再是過去由西方引領的傳統經典設計。中國家紡品的設計已與國際趨勢無縫對接,且工業應用性強,一些中國風的設計受到國際客戶青睞。

  可持續發展是今年法蘭克福家紡展最受關注的話題之一。葡萄牙和巴基斯坦展示了各自的紡織業可持續項目。此外,主辦方在流行趨勢館專門組織了可替代、可持續的紡織品材料展區。

  法蘭克福會展公司紡織品與紡織技術部門負責人奧拉夫·施密特表示,法蘭克福家紡展不僅討論可持續發展,更從實踐出發,找到紡織品可持續發展的路徑。

  法蘭克福家紡展始于1971年,今年參展的中國企業超過500家。展會將持續至1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