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88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圓滿結束
2019-11-22 22:2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22日電(記者劉昕宇、吳寒)22日14時,隨著4艘中國執法艇順利靠泊中國關累港,為期4天3夜的第88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圓滿完成。

  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介紹,此次行動中老緬泰四國共派出執法人員228名、執法艇8艘,累計航程552公里。巡航編隊採取全線聯巡、分段聯巡、編組巡航等方式,在關累港至老緬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開展聯合巡邏執法。

  為遏制湄公河流域敏感水域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四國召開湄公河流域形勢分析會,共同研判近期流域形勢及應對措施,並派出聯合執勤小分隊在金三角、寮國孟莫、班相果等重點水域開展水陸聯合查緝、聯合走訪活動,共檢查船只2艘、車輛7輛、人員26名、貨物135.9噸。

  行動期間,四國在金三角水域舉行“守望—2019”水上聯合查緝演練,全面檢驗四國聯合處置流域突發事件及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的綜合能力。四國還在寮國孟莫舉行慶祝湄公河聯巡執法八周年文藝晚會和聯巡執法成果圖片展,全面回顧湄公河聯巡執法八年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6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