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當代中國國際數字藝術展亮相吉爾吉斯斯坦
2019-11-22 22:1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2019當代中國國際數字藝術展亮相吉爾吉斯斯坦

  這是11月21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阿桑拜藝術中心拍攝的2019當代中國國際數字藝術展開幕式。新華社發(羅曼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11月22日電(記者關建武)科技與藝術的組合能迸發出怎樣的奇幻與炫麗?2019當代中國國際數字藝術展21日首次亮相吉爾吉斯斯坦給出了答案。包含沉浸式投影、三維電腦動畫、人工智慧絲綢畫、動態影像、液態金屬畫在內的各類當代中國數字藝術作品令當地市民大開眼界。

  此次藝術展在吉首都比什凱克阿桑拜藝術中心舉行。展覽以“無界並·融——數字+時代的生活和藝術”為主題,共分為“生活應用在當今科技手段下的創新場景”“資訊虛擬藝術在古文明呈現的再創造”“人工智慧在繪畫雕塑領域的應用與創新”“數字技術在光效應藝術的表達呈現(光藝術)”四大板塊。

(國際·圖文互動)(2)2019當代中國國際數字藝術展亮相吉爾吉斯斯坦

  這是11月21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阿桑拜藝術中心拍攝的2019當代中國國際數字藝術展上的人工智慧絲綢畫。新華社發(羅曼攝)

  展覽吸納了當代中國數字藝術領域的20多位知名學術專家和藝術家的30多件展品,包括林俊廷《降靈》、卜樺《西元3012、未來慌、野蠻叢生》、繆曉春《從頭再來》、李子勳《序列飛行器》、邱宇《機械控制的眼睛看到鏡子中被控制的眼睛看到他》、費俊《時間的形態·京劇》等。

  “這次數字藝術展對吉爾吉斯斯坦來説是一次全新的體驗,非常吸引人,”吉畫家聯合會主席烏蘇巴耶夫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這是中亞地區首次舉辦這樣的展覽,令人振奮。”

  此次展覽由中關村數字文化産業聯盟主辦。聯盟副秘書長田政説,希望通過藝術展加強中吉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國文化藝術發展,為兩國高品質藝術作品和創新成果搭建交流創造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6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