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政府推遲終止韓日軍情協定
2019-11-22 22: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22日電(記者田明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2日決定,暫停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通知的效力。這意味著韓方實際上推遲終止韓日軍情協定。

  青瓦臺當天下午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常任委員會會議,討論韓日軍情協定相關立場。韓國總統文在寅參會。

  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有根隨後在記者會上宣布,韓國政府決定暫停先前向日方發出的終止韓日軍情協定通知的效力,前提是韓國政府隨時可以終止軍情協定的效力,日本政府對韓方這一決定表示理解。

  金有根還表示,在韓日就出口管理政策正常開展對話期間,韓方將暫停因日本限制向韓國出口半導體原材料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的申訴。

  韓國媒體分析認為,韓方的決定相當于暫時避免韓日軍情協定失效,為韓日繼續就貿易爭端和歷史問題的磋商留出了余地。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于2016年11月23日簽署,有效期為一年。按照協定,除非一方反對,否則協定期滿後將自動續簽。如果有一方不願續簽,需提前90天向另一方通知終止這一協定。

  日本政府7月初宣布加強審查與管控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原材料,韓日貿易摩擦隨後不斷升級。韓國政府8月22日宣布不再與日本續簽軍情協定,即協定將于11月23日0時失效。

  韓方不再續簽的決定引發日方抗議及美國方面的不滿。美方近期通過多重渠道向韓方施壓,要求維持韓日軍情協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6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