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希望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貿聯繫——訪美國密歇根州官員奧蒂·麥金利
2019-09-26 12:2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底特律9月25日電 專訪:希望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貿聯繫——訪美國密歇根州官員奧蒂·麥金利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以汽車制造聞名于世的美國密歇根州,視對華貿易為其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密歇根州經濟發展促進署有關負責人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美經貿摩擦使該州對華貿易受損嚴重,盡管如此,密歇根州仍對中國市場抱有極大興趣,期待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

  密歇根州是美國著名的汽車之鄉,制造業十分發達,美國三大汽車公司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的總部均位于該州第一大城市底特律。近年來,密歇根州與中國的聯繫發展勢頭強勁,成果豐碩。

  密歇根州經濟發展促進署對外聯絡負責人奧蒂·麥金利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是密歇根州經貿投資的重要夥伴,是繼加拿大和墨西哥之後的第三大出口市場。2018年,密歇根州對華出口額為35.5億美元。

  據麥金利介紹,目前有300多家中國企業在該州開展業務,投資額超過40億美元,為當地創造了1萬多個工作崗位。近年來,密歇根州經濟發展促進署每年都會派團訪華,以加強對華經貿往來以及其他領域交流合作。

  “密歇根州從與中國的夥伴關係中受益匪淺。我們是合作夥伴,而不是競爭對手。我們正在努力增加對華出口,吸引中國投資,為密歇根州創造新的就業機會。”麥金利説。

  談及中美經貿摩擦,麥金利表示,這毫無疑問對兩國都産生了不利影響,密歇根州與中國的經貿往來也受損明顯。“盡管如此,我們依然對中國市場抱有極大興趣,希望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貿聯繫。”

  記者在底特律採訪福特等汽車企業以及從事自動駕駛測試的美國移動中心等機構時,許多受訪者表示,與中國汽車制造商及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保持著交流合作,希望繼續與中國汽車業密切合作,共同推進自動駕駛等技術的研發,也希望中國企業繼續為推動底特律振興發揮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4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