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副外長稱讚中國發展成就
2019-09-17 15:4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9月1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達普丘納斯16日表示,白方盛讚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各領域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希望向中方借鑒有關發展經驗並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達普丘納斯當天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國際巡展”開幕式上致辭説,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在經濟、科技、社會等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日益提高。中國的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同世界各國開展平等互利合作。

  他説,白方希望向中方借鑒有關發展經驗,願同中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不斷豐富白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表示,中國願同世界各國分享發展經驗和發展機遇,願通過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包括白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加強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他表示,在中白兩國元首的直接關心和戰略引領下,中白關係始終保持高位穩定運作,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化,處于歷史最好時期。中國駐白使館願同白方加強合作,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為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推動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本次國際巡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主辦,白對外友好與文化交流協會及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承辦。白政府、議會、工商界、高校和智庫及媒體代表近150人出席。來賓們在觀看圖片展後,稱讚70年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偉大成就,紛紛表示對白中關係的未來充滿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0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