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字絲路行——《漢字》國際巡展”走進匈牙利
2019-09-02 12:4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9月1日電(記者袁亮)旨在以漢字為橋、促進民心相通的“中國文字絲路行——《漢字》國際巡展”1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開幕。

  中國文字博物館副館長段艷琴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此次展覽以漢字發展、演變歷程為主線,選取部分古漢字構形作例證,直觀、生動、有趣地展示了漢字的起源、發展、演變過程,揭示漢字背後的文化精髓,為國際友人了解中國文化提供一個獨特視角。

  匈牙利羅蘭大學副校長、漢學家伊姆雷·豪毛爾(中文名:郝清新)表示,漢字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也是了解、認知中國文化的重要載體,相信通過此次展覽匈牙利民眾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將更加深刻。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文化教育參贊王崢説,中匈兩國有著傳統友誼,兩國人民對彼此文化熱情向往,此次以漢字為主題的展覽將有助于匈牙利民眾對中國文化有更具體和真實的了解,促進兩國民心相通。

  此次為期兩天的展覽包括《漢字展》《結晶——中國當代書畫名家精品展》《再造甲骨——甲骨文創意設計展》三個部分,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南省新聞辦公室、安陽市人民政府、中國文字博物館、經濟日報社旗下《藝術與設計》雜志社等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