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與塔利班談判進入“決定局” 或定撤軍時間表
2019-08-26 07:1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24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繼續第九輪談判。一些分析師認定這輪談判有望確定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時間表。

  一名美方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談判當天(24日)下午重新啟動”。這輪談判22日開始,塔利班多哈辦事處發言人蘇海勒·沙欣説,出于“其他安排”,雙方決定談判23日暫停一天,24日繼續。

  這名美方官員説:“我們已經取得進展,正在討論實施機制和一些技術細節。我們就這些細節達成一致後,協議將得以完成。”

  美國政府希望撤走駐留阿富汗的1.4萬名美軍士兵,前提是塔利班斷絕與“基地”等恐怖組織的關係,減少襲擊。

  法新社報道,美方希望在9月1日以前與塔利班達成協議,為當月舉行的阿富汗總統選舉營造有利環境,也為唐納德·特朗普明年競選連任美國總統“加分”。

  塔利班24日宣稱,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以北的美軍巴格拉姆空軍基地附近向一支車隊發動襲擊,致死9名美國士兵。美軍發言人否認這一消息,證實一些當地店鋪承受損失,但美軍和盟軍無人傷亡,指認塔利班散布謠言。

  美國國防部證實,美方與塔利班這一輪談判開始前一天,兩名美軍士兵在北部法裏亞布省遭輕型武器射殺身亡。

  塔利班相信加大襲擊攻勢有助于在談判期間佔上風。塔利班發言人沙欣説,美軍傷亡對這輪談判有“積極作用”。(田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25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