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柏林—北京新絲路老爺車拉力賽”舉行發車儀式
2019-08-25 03:5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4日電(記者田穎)“2019柏林—北京新絲路老爺車拉力賽”發車儀式24日在德國柏林市中心布賴特沙伊德廣場舉行。

  來自德國、瑞士、盧森堡等國的16名車手、8輛老爺車將行駛13000多公里,途經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國,最終抵達中國首都北京。這一活動由德國漢堡的“中國之旅”旅遊公司組織,得到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支援指導。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王粵在發車儀式上致辭説:“今年恰逢北京與柏林結為友好城市25周年,我們特別高興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車手駕駛老爺車從柏林出發,駛向北京。”

  發車儀式上,車手們依次自我介紹。王粵向車手代表贈送了“柏林—北京”車牌和禮物。

  來自盧森堡的車手弗蘭克·皮亞亞告訴新華社記者:“這將是一次很棒的旅程,我非常期待。”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陳建陽和柏林市夏洛滕堡區區長賴因哈德·瑙曼共執一面旗幟,象徵著起始線。車手們駕著老爺車,一輛輛通過起始線駛向旅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