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行業協會警告美中貿易爭端升級損害美企業和消費者
2019-08-24 11:2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商會和零售、汽車、石油、農業等主要行業協會23日紛紛發表聲明,警告美中貿易爭端升級將對美國相關行業、企業和消費者造成不利影響,呼吁美中雙方盡快回到談判桌、達成協議結束貿易爭端。

  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邁倫·布裏連特在聲明中説,美中貿易爭端升級給美國經濟帶來巨大壓力,不希望看到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布裏連特呼吁雙方政府回到談判桌前並達成協議。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表聲明説,美國相關行業、企業和消費者都將受到貿易和投資緊張局勢加劇的傷害;在造成更多損害之前,應停止關稅升級並大力推進符合美中兩國共同利益的貿易協議。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高級副會長戴維·弗倫奇在聲明中説,在當前貿易爭端不斷升級的環境下,企業不可能規劃未來,“美國政府的做法顯然不會奏效,美國企業和消費者不應承受更多關稅”。

  美國石油業協會發表聲明説,美國天然氣和石油等能源領域已明顯感受到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不斷升級的美中貿易爭端損害了美國能源行業和消費者,其後果將由美國企業和家庭承擔。該協會敦促美國政府盡快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取消所有加徵關稅。

  美國全球汽車制造商協會首席執行官約翰·博澤拉表示,針鋒相對的關稅措施正傷害美國汽車行業和相關就業。美國汽車制造商聯盟也表示,汽車業繁榮需要穩健和具有競爭力的貿易環境,加徵關稅將傷害美國消費者和整個汽車行業。

  美國大豆協會當天發表聲明説,近幾個月來美國大豆對華銷售已幾乎停頓,美國豆農手頭積壓著上一季和新一季的大豆,關稅措施持續升級將令美國豆農處境日益惡化。該協會呼吁美中雙方停止加徵關稅並找到貿易爭端的解決方案。

  代表上百家行業協會的支援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發表聲明説,“對美國農民來説,貿易戰帶來的痛苦每周都在加劇”,隨著農場破産率和違約率上升,農産品價格下滑,農民對于經貿協議缺乏進展的挫敗感日益上升。此外,隨著美國對華農産品出口面臨更高反制關稅,美國農民在國際市場份額的競爭中越來越處于不利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1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