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新法為低收入家庭子女教育提供更多保障
2019-08-02 13:4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1日電(記者田穎)德國《強化家庭法》和《德國兒童日托優化法》1日生效,將為德國低收入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提供更多支援。

  德國聯邦家庭、老年人、婦女和青年事務部稱,《強化家庭法》旨在幫扶低收入家庭,保障每個兒童的基本生活水準。此法規定,符合條件的父母可以獲得更多補助金,例如每學年用于為子女購買學習用品的補助金從100歐元增加到150歐元。

  此外,符合條件的父母還可以每月領取15歐元補助金,用于子女參加社會和文體活動,比過去增加5歐元。該法還免去低收入家庭子女的校車和校園午餐費用。

  根據《德國兒童日托優化法》,符合條件的家庭將無需支付日托所和幼兒園費用。

  德國平等福利聯合總會1日在柏林發布聲明,認為德國家庭貧富差距拉大,兒童貧困問題依然嚴峻,僅在教育方面提供資金援助還不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