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17人疑因飲用假酒中毒死亡
2019-07-20 15:2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7月19日電(記者范小林)哥斯達黎加衛生部19日發表聲明説,哥斯達黎加至少17人可能因為飲用了甲醇含量過高的假酒而死亡。

  聲明説,疑因飲用假酒中毒死亡事件發生在今年6月和7月,其中13例發生在首都聖何塞地區。哥斯達黎加總統卡洛斯·阿爾瓦拉多19日對中毒死亡事件“深表遺憾”,指示衛生部和其他政府部門採取應對措施。

  哥斯達黎加衛生部12日曾警告民眾不要飲用市場上6種疑似含有大量甲醇的假酒,其中至少有4種是經批準合法銷售的品牌,衛生部懷疑可能有人偽造商標制作了假酒。

  甲醇易溶于水,有酒精味,有毒。有些假酒會摻入甲醇以增加烈度。飲用者喝了甲醇超標的假酒會中毒甚至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7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