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元指數反彈 後市走勢仍不明朗
2019-07-20 14:4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19日電 綜述:美元指數反彈 後市走勢仍不明朗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本周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寬幅波動,一度跌破200日均線96.806,19日又反彈並站穩97點關口。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美元匯率受多重多空因素影響,後市走勢仍不明朗。

  從政策基本面來看,隨著7月底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臨近,外匯市場對有關美聯儲降息力度的消息更加敏感。

  本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約翰·威廉姆斯、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埃裏克·羅森格倫、美聯儲副主席理查德·克拉裏達均就貨幣政策發表看法,但他們釋放的信號卻有所不同。威廉姆斯和克拉裏達的表態被市場解讀為支援大幅降息,而羅森格倫則公開對降息表達異議。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8日公布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數據顯示,目前投資者預期美聯儲7月底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約為56%、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約為44%。

  從經濟基本面來看,近期美國多項經濟指標走勢向好,例如美國6月份非農就業、零售銷售和工業産出數據好于預期,為美元走強提供了一些動力。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頻頻表態反對強勢美元,令投資者擔心其可能直接幹預匯率走勢,導致美元漲勢受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7日表示,從近期經濟基本面判斷,目前美元幣值被高估6%-12%,而歐元、日元和人民幣幣值則大致符合基本面。

  新華財經分析師周韞麗認為,雖然市場已就美聯儲寬鬆政策預期基本達成一致,但這並不必然導致美元指數大幅下挫。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歐洲央行的寬鬆周期同樣即將開始,雖然近期美元對日元、加元匯率下跌,但對歐元、英鎊上漲。考慮到歐元在美元指數中佔比最大,且美國經濟基本面強于歐元區,因此即便美聯儲放松貨幣政策,美元指數也未必大幅走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7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