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阿合作論壇高官會聚焦加強雙方協調與合作
2019-06-19 12:3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6月18日電(記者蘇小坡)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十六次高官會和第五次高官級戰略政治對話18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舉行。中阿雙方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在各領域的協調與合作。

  高官會由論壇中方秘書長、外交部西亞北非司司長王鏑和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政治事務部長助理哈利法共同主持。

  王鏑在發言中積極評價中阿關係發展、中阿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和論壇建設取得的成果,表示中方願同阿拉伯國家加強協調,共同反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加強文明對話和交流;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阿方代表紛紛表示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在中阿合作論壇框架內同中方攜手努力,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反恐和去極端化合作,支援多邊主義,促進不同文明間的對話。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外交部中阿合作論壇事務大使李成文,阿盟助理秘書長哈立德,阿拉伯駐華使團團長、阿曼駐華大使薩阿迪等出席。來自中國外交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國新辦等單位代表及21個阿拉伯國家外交部、阿盟秘書處主管官員等共120余人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6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