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計劃實施新改革 環保將成為重點
2019-06-13 14:0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2日電(記者唐霽 應強)法國總理菲利普12日表示,在法國政府計劃實施的新一輪改革中,環保將成為重點領域。

  菲利普當天在法國國民議會發表演講,對政府下一步的施政方針和具體政策進行説明。演講涉及內容廣泛,包括維持法定退休年齡、為生物倫理學立法、改革失業保險和居住稅制度、增強幼兒教育人力等。

  他表示,在法國總統馬克龍任期的第二階段,政府將把生態轉型作為核心任務,並把大力發展清潔能源、消滅浪費和健康飲食作為努力方向。

  菲利普介紹説,發展清潔能源方面的舉措包括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對3家燃煤電廠的生態轉型、在2020年前關閉費斯內姆核電站、促進新能源汽車發展等;消滅浪費計劃包括從2020年開始禁止生産一次性塑膠産品並最終實現全部使用再生塑膠的長遠目標;健康飲食計劃包括大力提倡體育運動、把消除肥胖症變成國家目標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