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舉行中國畫展
2019-06-10 13:2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墨爾本6月10日電(記者郝亞琳)近日,“從曼徹斯特到墨爾本:彩色的風景”中國畫展在澳大利亞迪肯大學位于墨爾本的藝術畫廊拉開帷幕。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迪肯大學常務副校長蓋瑞·史密斯、多國駐墨爾本外交官及多名中澳兩國教育界人士出席了活動。

  展覽展出的20余幅畫作均為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教育組參贊、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王盈所作,以中國傳統的山水畫技法,展示了其在英國和澳大利亞工作期間感受到的風土人情。

  觀眾在畫展上參觀。郝亞琳 攝 新華網發

  龍舟表示,這些作品將中國山水繪畫技巧與澳大利亞獨特的地域風情相結合,展示出中國的繪畫藝術,希望能通過這些作品促進中澳人文藝術交流,加深中澳兩國人民的友誼。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左二)、迪肯大學常務副校長蓋瑞·史密斯(右二)和王盈(左一)共同為畫展開幕剪綵。郝亞琳 攝 新華網發

  開幕式上,王盈還向迪肯大學藝術館捐贈了其中8幅作品。史密斯表示,這些作品將成為中澳友誼的見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吳傲雪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