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安徽日”舉辦徽派文藝展演及非遺精品展
2019-06-10 11:2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程士華)根據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安排,6月9日—11日為世園會“安徽日”,期間舉辦“美好安徽綠色江淮”主題活動,分為旅遊推介、文藝展演和徽匠神韻——非物質文化遺産精品展三部分。

  在“安徽日”活動開幕式上,安徽省副省長周喜安説,鑲嵌于北京世園會的安徽園,是美麗安徽的縮影,她以徽派建築藝術和徽派園林風格,呈現出物我共生、天人合一的至臻格局。在北京世園會這個國際化舞臺上,通過“安徽日”活動和安徽園,向來自海內外的嘉賓友人,展現安徽生態文明的歷史底蘊,展示安徽生態文明的建設成果,彰顯“美好安徽迎客天下”的開放情懷,分享美麗中國徽風皖韻的精彩紛呈。

  “安徽日”期間,安徽園將舉辦安徽文化和旅遊展,展示黃山、天柱山、九華山等11個安徽5A景區宣傳圖片及文創旅遊商品等;組織 “徽黃佳話”和“花鼓天下”文藝演出6場,表演具有代表性的徽劇、黃梅戲及花鼓燈;展出7個非遺項目,分別是明德折扇制作技藝、千年古井貢酒釀造工藝、徽州三雕(木雕)、蕪湖鐵畫鍛制技藝、六安瓜片綠茶和池州潤思祁紅茶藝表演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