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合作組織首腦會議重申巴勒斯坦建國權利
2019-06-01 20:2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沙特阿拉伯吉達6月1日電(記者涂一帆)第14屆伊斯蘭合作組織首腦會議5月31日晚在沙特阿拉伯麥加落幕,會議通過的最終文件《麥加宣言》重申了伊斯蘭合作組織支援巴勒斯坦人建國的權利。

  本屆伊斯蘭合作組織首腦會議會期一天,主題為“麥加峰會:攜手面向未來”,旨在就影響伊斯蘭世界的問題形成統一立場。《麥加宣言》主要集中于巴勒斯坦問題。

  宣言説,首腦會議重申巴勒斯坦問題和耶路撒冷問題在伊斯蘭世界的中心地位,重申支援巴勒斯坦人民實現其不可剝奪的民族權利,包括自決權和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同時強調必須維護聯合國大會194號決議實現難民回歸家園的權利。

  宣言還説,任何國家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都將被視作無效,這種決定構成了對巴勒斯坦人民及伊斯蘭世界歷史、法律和民族權利的攻擊。宣言對這種非法及不負責任的決定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和拒絕。

  首腦會議還要求以色列從被佔領的敘利亞戈蘭高地完全撤出,並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42號和第338號決議,回到1967年中東戰爭前的邊界。

  伊斯蘭合作組織前身為伊斯蘭會議組織,2011年改為現名。該組織擁有57個成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7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