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編鐘登陸紐約卡內基音樂廳
2019-06-01 19:5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3)中國編鐘登陸紐約卡內基音樂廳

  5月31日,在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的“華韻楚風——大型編鐘與中國民族管弦樂音樂會”上,樂團表演編鐘與民族管弦樂《和鳴》。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新華社紐約6月1日電(記者長遠 張墨成)“華韻楚風——大型編鐘與中國民族管弦樂音樂會”5月31日晚在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上演,受到在場2000余名觀眾歡迎。

  音樂會上,《慶典序曲》《和鳴》《我的祖國》《編鐘徊響》等多首編鐘與楚地特色音樂作品令來自東方的古老樂器煥發出時代精神,令觀眾大開眼界。

  指揮家彭家鵬、二胡藝術家胡志平、竹笛演奏家榮政與武漢音樂學院東方中樂團參與演出。

  觀眾亞當·伯格説:“我很享受音樂會的每一分鐘,之前從來沒見過編鐘,沒想到演奏效果這麼驚艷。希望未來能觀賞到更多這樣的演出。”

  “編鐘是優秀的傳統文化,我很高興看到有人在為保護這些傳統而努力。”觀眾羅恩説。

  胡志平説,這次展演旨在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展示中國音樂的魅力,促進中美音樂文化的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72176